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丛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生活品质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区委书记李学军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提高人民群众居住品质、改善老旧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一项民生工程。丛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该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原则,2019年,计划完成321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重点打造24个精品样板老旧小区。同时,积极推进80个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提升,全面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安全功能不全、基础设施缺失、居住环境脏乱差及物业管理不完善四个方面内容,实现老旧小区配套齐备、环境整洁、管理有序,使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老旧小区指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一般为2000年(含)以前建造,不含近5年内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的小区。改造内容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及物业管理四个方面。在安全问题方面,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老旧小区增设加装电梯、房屋修缮、规范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安装体育锻炼器械、维修补建楼门牌、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智能信报箱、规范户外供热设施等;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修补破损地面,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整理通信、网络等线缆,优化小区整体环境。结合拆除违建,按照“一小区一特色、一小区一绿景”原则因地制宜,因院施策,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建设绿色宜居生活环境;物业管理方面,通过政府补贴扶持和严格的测评准入、退出机制,促进老旧小区基本物业管理全覆盖,促进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形成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该区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采取PPP模式等多种方式,广泛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老旧小区闲置土地、房屋及市场资源,引进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科学制定并优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化、科学化,充分体现小区人文特点,重点打造样板工程,以点带面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该区还强力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实现城区生活质量大提升。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网格管理,分步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服务公司,强力推进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扩面提质,形成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小区居民满意,物业公司微利的良好局面,为小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2019年,实现577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邯山区法院审理一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曲周李美英:自主脱贫走上致富路

魏县:消防知识宣传进校园

磁县艾草扶贫产业铺就致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