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到2020年邯郸力争驰名商标总量达到35件

时间:2018-05-16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出台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意见,提出到2020年——

邯郸力争驰名商标总量达到35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婷 记者刘剑英)以品牌创建兴企业带产业,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自主商标、驰名商标。日前,邯郸市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注册商标年均增长率达到12%,力争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3.3万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总量达到15件、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量达到15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35件。

优化商标品牌发展环境。建设高标准商标数据库和监管服务系统,打造集商标注册信息、商标预警、商标巡查、商标培育、商标监管和指导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高效商标管理系统,逐步实施商标档案数据化、行政指导常态化和商标管理规范化。加快发展商标代理、咨询、评估、交易、诉讼、援助等中介服务机构,推动商标中介服务业从单一的代理商标注册申请服务向综合全面的商标中介服务转变,培育一批专业服务能力强、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商标中介服务机构。

加强主导产业品牌建设。针对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六大支柱产业,按照“重点培育、择优扶强”原则,结合企业发展阶段和特点,制定个性化指导服务措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品牌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以产业特色明显、集中程度较高的县(市、区)、乡镇为重点,以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工艺品、传统文化为载体,推进特色产业区域性品牌基地建设。推行“公司(协会)+商标(地理标志)+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加入行业协会或集体组织,推动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的注册、管理、使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加强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支持影视演出、新闻出版、广告会展等企业开发原创性文化产品,收集、挖掘具有商标价值的人文、自然景观、知名的人名、地名及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打造具有邯郸特色和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品牌。引导公共文化旅游资源商标注册,有效保护邯郸的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商标国际注册。加大商标国际注册宣传力度,以拥有驰名商标的出口企业及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企业为重点,实行部门跟踪指导和“一对一”服务,引导帮助企业通过马德里体系进行商标国际注册。鼓励出口企业增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能力,创新产品营销模式,在国际贸易、国际合作中使用自主商标,提高自主商标产品出口比重。

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实施企业字号、注册商标、网络域名同步登记注册,实现字号、商标、域名的一体化保护。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以保护商标专用权为重点,严查商标侵权,集中打击严重侵权、群体性和区域性侵权以及规模大、影响广的商标侵权行为。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坚决打击恶意抢注、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强商标执法协作,建立工商(市场监管)与商务、科技、公安、质监等行政执法机关的协调机制,完善情况交流和案件通报制度。

为激励企业加强商标品牌建设,邯郸对新认定为驰名商标的企业,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新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新取得国际商标注册的企业,市级财政按注册费的50%、总额不超过20万元给予奖励;对新运用商标权质押融资的,给予银行贷款利息50%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补助。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目标考核体系,加大对注册商标、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考核力度,定期通报完成情况。

相关新闻:

河北:6月底前市县乡要明确各级湖长

河北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遇极端天气可停课 河北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河北高校电视成语大赛在邯举行

邯郸肥乡区治理“天价彩礼”歪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