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时间:2018-05-05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5月4日,邯郸市“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为主办方、承办方签署大赛合作协议。

投送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旅发委、邯郸市文广新局主办,邯郸市文改办、邯郸市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和邯郸市委外宣局承办,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以“弘扬邯郸文化,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旅产业”为总体目标,力求聚集邯郸市和国内外优秀的文创产品设计人员及团队,共同挖掘并构建邯郸精神、邯郸文化的传播新模式,将文化元素与文旅产品、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从而打造邯郸城市形象新名片和邯郸文旅创意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该赛事分为主赛事、从赛事、同期征集活动三大部分。主赛事即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竞赛,围绕邯郸文化元素,充分挖掘邯郸的科学文化、历史文化、艺术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面向全国进行广泛的文化创意产品征集。从赛事分为4个单元,包括邯郸城市LOGO专项设计竞赛、邯郸成语雕塑设计竞赛、邯郸故事征文竞赛和邯郸故事微视频竞赛,面向全国广泛征集邯郸城市形象相关的创意设计方案、内容、作品等。同时,主办方还为获奖参赛者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其中主赛事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20万元、5万元、1万元(或等值奖品),从赛事每个单元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2.5万元、5000元(或等值奖品)。

除大赛的赛事活动外,组委会还将举办主题研讨会暨高峰论坛、专题研讨会、定向培训会、宣讲会等,不定期邀请名家进行大赛讲解,用网络直播形式展示名家学者对邯郸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此外,还将开辟“文创建言”通道,对邯郸市文化创意领域的发展措施、思路、建议等进行广泛征集。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发放20万张惠民票!邯郸市启动第五届“阳光娱乐”活动

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年一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生产总值7564亿元

河北省一季度国民经济白皮书发布 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6091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