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查处酒后驾驶565起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6日上午10时许,当新生路行人指示灯绿灯放行时,一辆机动车自新华路右转弯驶入新生路时被交警拦截,因未礼让行人,交警作出现场处罚……8月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承德市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针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截至目前,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65起,醉酒驾驶41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8076起。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在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2时,特别是节假日、周末以及农村乡镇集市、重大民俗活动等时间节点,在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场所集中的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利用每月第2周、第4周周五全省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日,以及每周一次全市范围的统一行动,加大整治力度。


与此同时,以城区严管街为重点路段,将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作为日常工作重点,采取“现场+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治理行动。加强对人行横道线、行人过街信号灯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排查整改,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此外,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


交警部门还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校”摸清企业底数,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车辆安全带是否齐全等情况。为加强营运车辆安全带使用,各交警大队提高路面巡逻率,及时对营运车辆的安全带安装和使用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个别乘客未佩戴安全带,现场进行了纠正,并对驾驶人提出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日至7月29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65起,醉酒驾驶41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8076起,共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32处。督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运输企业108家,约谈32家,教育培训3家,排查出安全隐患9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联合检查6次。(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周仲明常丽虹对市政协《关于提升我市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

承德市政协关于提升承德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

承德拆除多年违建车棚消除隐患美化社区环境

承德一建筑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

承德市潘家口水库山清水秀风光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