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京通线白河桥梁首次更换新型桥枕

时间:2019-08-07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4时30分,一声嘹亮的哨响划破宁静的小山坳,随着负责人施工命令的下达,由北京途经我市到达内蒙古通辽的京通线白河桥换枕施工序幕就此拉开。新换的桥枕为高分子复合桥枕,极限承载能力提高25%以上。


白河铁路桥是京通铁路线贯穿于密云水库上游白河支流的唯一一座下承式钢梁桥,是京通线唯一的一座木质桥枕的桥,亦因为大桥“吹冰”人的存在而火上了央视,变得家喻户晓。据了解,白河桥木质桥枕已经服役20多年,出现了桥枕内部腐蚀、外部通裂,钉孔周围腐朽、钩螺栓锈损、防爬角钢上的水平螺栓锈蚀等诸多综合性病害,给设备养护维修和行车安全构成一定威胁,此次施工共对1065根木桥枕进行更换。


这是白河桥自1980年开通以来,首次迎来的100多人的大规模队伍。承德工务段组织施工人员,经过拆除道心步行板、更换临时护木、抽枕、上盖板除锈油漆、穿定位枕、恢复明桥面设备等12道工序,在近百米的施工战线上,新枕木整齐排列在轨道上。据主管施工副段长赵世家介绍,采用的高分子耐腐材料保护层,犹如给木枕穿上“防水雨衣”,可有效避免风雨霜雪侵入木枕,大大减缓木枕的腐烂、开裂,能够延长大约20至30年的使用寿命,而且基本达到了免维修的条件。(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付宝国)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一建筑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

承德市潘家口水库山清水秀风光好

承德普宁机场规划二期改扩建工程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隆化区)宣传语标识等评选结果揭晓

“烛光计划”第三期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启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