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烛光计划”第三期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启帷

时间:2019-08-07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5日,“烛光计划”第三期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开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巡视员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承德市委主委孔庆龙,以及来自河北、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的60名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经过推荐和遴选的中小学一线书法教师。培训为期4天,内容为技法、教法、知识、文化四大版块,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员书写技能和从教素质,并发挥他们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百所乡村学校’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助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向广度和深度开展。”朱一多表示。


“此次培训让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书法种子教师齐聚承德,探求书法学习之技艺,研讨书法教学之奥妙,这是承德书法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对承德书法教育的开展定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孔庆龙表示,本次承德培训意义深远。它既是走进革命老区、走进贫困县、面对基层书法教师的一次有益探索,又是立足河北走进全国的一次生动实践。“烛光计划”正以星火燎原之势,燃遍燕赵大地、京津地区,以及全国各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到真本领,展现新作为,补齐书法教学中的短板,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同时也希望大家以蜡烛的奉献精神为导向,以书法教学为媒介,用饱含真情的墨笔,描绘中小学书法教育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烛光计划’由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主办。”据“烛光计划”发起人寇学臣介绍,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8个县区,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8所、书法乡村学校31所,培训教师15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区域性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寇学臣)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一建筑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

承德市潘家口水库山清水秀风光好

承德普宁机场规划二期改扩建工程

京通线白河桥梁首次更换新型桥枕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隆化区)宣传语标识等评选结果揭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