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时间:2019-07-18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承德市卫健委获悉,承德市对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对所有执法检查、行政处罚情况均按照时限要求在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河北省行政执法网站和承德市信用信息网站进行公示。

开展医疗欺诈专项整治活动。全市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共发现问题69个,涉及金额27.92万元,目前均已整改到位;督查阶段查处非法行医案件2起,虚假宣传、误导招揽患者行为1起,目前结案1起,其余2起案件正在办理中,共计罚没款19200元。

对承德市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接种单位人员资质、疫苗管理、儿童接种和疫苗储存运输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少数接种单位出入库登记有漏项、缺项现象,有的儿童接种证首页填写不全、接种部位填写描述不准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10余条。

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3户,出动车辆17辆次,执法人员65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3份。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未按期校验、执业医师执业地点未按时变更、精麻药品管理不规范等情况,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责令限期整改。

开展关于“315”晚会曝光相关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检查医疗机构6家,对3家存在涉及未及变更人员执业地点的医疗机构责令限时整改。开展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未发现违法行为。

开展“双随机”抽检工作。共检查单位21家(国抽14家、市级16家)。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精麻药品储存未安装监控设备、病历资料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

开展关于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夸大虚假宣传矫正效果、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眼科诊疗活动、超范围开展眼科诊疗活动及非医师开展眼科诊疗活动的行为。(记者马思稳)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承德市邮政企业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投递到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