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承德会场开幕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影评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承德会场开幕式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

活动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的舞蹈《紫禁流云》中开始,大陆主办方、台湾主办方以及承德市主办单位代表分别致辞。随后播放了影展宣传片,现场观众初步感受了6部展映影片的光影魅力。《狂徒》导演洪子烜、《山的那一边》导演王道南、《寒单》导演黄朝亮等展映影片主创人员分为两组,依次与观众见面。主创们从不同角度对展映影片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与此同时,开幕影片《寒单》在承德时代影城进行了放映。除开幕影片以外,《狂徒》《山的那一边》《疯狂电视台疯电影》《只有大海知道》《小美》5部影片也将在承德市时代影城和畅达影城展映。

两岸电影展自创办以来,放映足迹遍布大陆和台湾两岸多地,放映影片近150部,对促进两岸电影文化深度交流、两岸电影产业密切合作、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愈发巩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台湾电影展于5月25日—5月31日在北京和承德两地举行。前期已经在北京举办过李行电影展开幕式和“两岸电影创作:人才与市场”主题论坛等活动。后续,大陆电影代表团还将赴台湾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期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持续扩大两岸电影的影响力,为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两岸电影和文化的机会。(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许建军、张海静)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党组织鲜红旗帜“树”起来——承德市“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一线

1500余种书籍亮相惠民书市让利销售

承德市区新增多个设备抓拍点

摩托车打滑乘客甩入公交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出被困伤者

准确把握科学内涵 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