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月起实施

时间:2019-05-10 15: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月起实施

乱扔烟头等行为将依法受到处罚

路边不能随意摆摊,严格限制养犬,乱贴广告将受罚……5月6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关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将受到处罚。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承德市第一部专门针对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为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中,以前广大市民反映强烈的,包括商家店外经营、露天烧烤、随地吐痰扔垃圾、不文明养犬、乱张贴和发放小广告等一些破坏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的行为有了处理的法律依据。

《条例》明确规定,公民应当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禁止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废弃物。禁止向城市道路、公共场所、雨水管道倾倒和排放污水、污物或者其他废弃物。违反者责令整改,处50元罚款。

针对乱张贴和发放广告的行为,《条例》规定,禁止在建(构)筑物、地面和其他设施以及树木、山体上粘贴、涂写、刻画、喷涂广告等影响市容的行为。禁止在城市道路两侧、公共广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散发广告或者其他广告宣传品。违反规定的相关部门责令清除,对具体行为实施者处以200元罚款,对组织者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实施城市化管理的区域内,居民饲养犬类实行许可证制度,并按照规定采取防疫措施。不得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携带犬只出户应以犬链牵引,不得在规定时间外携犬外出,不得携犬进入商店、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导盲犬除外。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受到没收犬只和罚款等处罚。(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安系统举办“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承德开展8项重点工作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尾矿微晶发泡板材:从“工业固废”到“利废新材”

承德实施机动车尾气检验新国标

全国劳模刘保朝:孜孜不倦二十载水上“鸿雁”衔情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