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伙拾包发朋友圈寻失主 万余元现金如数归还获点赞

时间:2019-05-10 15: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围场镇桃李街附近捡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希望失主看到启事后打电话认领……”近日,一则失物招领启事在朋友圈里频频转发,发朋友圈的是围场镇黄马褂家政员工,名字叫卢鹏飞,原来他捡到一个黑色皮包,等了几日始终无人认领。

“4月30日捡到的钱包,发现里面除了有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很多重要的证件,我赶紧和单位联系,并发了朋友圈让大家帮着转发寻找失主。”卢鹏飞说,可是一直等了几日都没有人认领皮包,他的心也随之悬了起来。

到了5月5日,就在苦苦找寻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后,卢鹏飞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张先生回忆道,4月30日在围场镇桃李街附近的一个饭店吃饭,在下车的途中不慎将座位上的黑色皮包掉落在了马路边,第二天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当时非常的着急,报警后查看了路口的监控,可是仍没找到。本来都要放弃的时候,接到了卢鹏飞的电话,得知他也一直在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寻找自己,非常感动。

“这个包里有约1.5万元的现金,还有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卢鹏飞把包给我的时候,包保存的非常好,什么东西都没少,真心为这个小伙子点赞!”5月7日,失主张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锋精神传承发扬,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围场黄马褂家政员工卢鹏飞,感谢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记者张光明)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安系统举办“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承德开展8项重点工作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月起实施

尾矿微晶发泡板材:从“工业固废”到“利废新材”

承德实施机动车尾气检验新国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