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间举办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

时间:2018-05-02 2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戴绍志、王雅楠、李世文)今天,“盛世天香·出彩河间”中国(河间)首届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在河间市举办,旨在进一步做大做强河间驴肉火烧特色产业,传承和发扬传统美食文化。

此次驴肉火烧文化节将持续三天。活动期间,将相继举办开幕式、“第二届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神厨归来之驴肉火烧》电影看片会”“《我为购物狂》之狂粉欢乐会”“广场音乐会”“美食惠民季”、专家媒体景和田园采风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美食惠民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河间驴肉火烧经过数代人的传承发展,已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从事河间驴肉火烧产业的人群已达5万余人。为推动这一产业进一步发展,河间市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组建了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协会,加强驴肉火烧产业诚信体系建设。同时,与中国农科院和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校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并大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如今,河间市驴肉火烧产业遍布全国各地,驴肉加工和餐饮全产业链年总产值已达70多亿元,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2016年11月,河间驴肉火烧被评为“中国旅游金牌小吃”,2017年4月,河间被中国饭店协会命名为“中国驴肉火烧之乡”。

相关新闻:

发布科技成果34项!“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沧州大力打造会展业发展新引擎

沧州市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沧州渤海新区东渡码头开航迎客 昔日盐碱荒滩成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