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大力打造会展业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8-05-02 2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沧州市按照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自主培育和申办引进相结合、会展产业和支柱产业相结合,不断提高会展业的市场化、专业化、 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到 2020年,力争培育1到3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展会,5到10个在国内某些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会,全面提升沧州市会展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

加强会展场馆软硬件设施建设。结合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全面提升沧州国际会展中心硬件设施,满足大型会展活动的需要。提高场馆现代化、专业化服务管理水平,为会议和展览组织者、参展商以及与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加大对会展业发展的财政支持力度,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将所需扶持资金列入每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资金主要支持经市会展办认定为市重点扶持的会展项目。

依托特色产业兴会办展。确立会展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会展与产业联动的发展思路。 立足该市特色产业集群,围绕打造区域经济核心竞争优势发展目标,发挥地理和交通优势,因地制宜,培育与当地产业相关联的展览项目。现已具备条件的产业,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国际性展览会;暂不具备条件的产业,在组织企业参加相关国际性展览会的同时,加快自办有关展览会培育的步伐,从无到有, 三年内逐步做到重点产业每年都举办一次国际性展览会。集中优势资源,勇于创新,争创名优会展品牌 。确定一批重点会议和展览,出台鼓励政策,引导县域会展集中到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不断提高层次。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引会招展活动,针对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外溢一批展会的机会,各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同北京对口单位联系,争取更多的全国性或区域性会议和展览活动在沧州市举办。

积极引进和培育会展市场主体。加快引进和培育竞争力强的会展企业,推进会展业市场化建设,培育会展龙头企业,支持各类会展活动由有实力的会展企业或协会来做。大力发展会展配套服务的第三方服务业为会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尽快实现会展场馆租赁、广告宣传、展品运输、展位搭建等服务专业化、规范化。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配套服务业要按照标准化、人性化,提高服务水平。通过举办讲座、加强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会展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积极鼓励该市大专院校开设会展专业,培养专门人才。积极引进会展活动急需的高级策划人才,加快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会展人才队伍。

努力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会展申办制度。要按照合理利用会展资源,打造品牌会展的原则,对内容重复的大型会展予以协调合并,制止无序办展,多头办展,建立良好的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会展业市场秩序,营造会展营商环境,打造和提升会展业的声誉和信誉。由市会展办组织专家评估小组,对重点会展的工作方案、会展规模、发展前景等进行评估,会展后要对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评估,为打造品牌会展提供科学依据。禁止对会展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对会展的各类检查,有关部门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为会展提供便捷和优良的服务。工商、技术监督、专利等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参展商知识产权方面的审核,发现无标、无证、不合格产品,冒充专利产品、伪造他人注册商标、盗用知识产权的产品、展品及相关的宣传刊物和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以保护经销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相关新闻:

发布科技成果34项!“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河间举办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

沧州市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沧州渤海新区东渡码头开航迎客 昔日盐碱荒滩成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