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渤海新区东渡码头开航迎客 昔日盐碱荒滩成旅游胜地

时间:2018-05-02 2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年荒废煤码头变成旅游码头。

五一假期,以“面朝沧海、春暖花开”为主题的沧州渤海新区旅游季启动暨东渡码头正式开航。昔日的盐碱荒滩变成美丽的沧海景观带,荒废的煤码头变成集客运、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旅游码头。河北省又添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文献记载,沧州渤海新区是古代徐福东渡的出发地。东渡码头的前身是黄骅港河口港区千吨级煤炭码头,始建于1984年。随着沧州渤海新区跨越发展和20万吨综合大港建成运营,该码头不再承担货运功能。沧州渤海新区决定将其改造提升为旅游码头。项目投资超1.2亿元,一期建设项目包括48个泊位,以及港池、码头上下客区、博物馆、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休闲广场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世代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张伟说:“以前,码头这都是淤泥,周围更是盐碱荒滩寸草不生,想不到竟然焕然一新变成了旅游码头。”

沧州渤海新区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已建成南大港湿地、中捷世博欢乐园、河北海盐博物馆等3家AAA级景区,以及黄骅烈士陵园、金太阳生态园、尼特拉酒庄等3家AA级景区。当前,南大港湿地正在创建AAAA级景区;贝壳湖、东渡码头、黄骅港煤炭港区及沧东电厂海水淡化工业旅游景区、鑫海工业旅游景区、达力普工业旅游景区正在积极创建AAA级景区。(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发布科技成果34项!“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河间举办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

沧州大力打造会展业发展新引擎

沧州市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