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文联召开“品质生活之城与文艺保定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5日,保定市文联召开“品质生活之城与文艺保定建设”座谈会。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等结合自己专业畅所欲言,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文艺力量,为文艺保定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等主题,市文联各协会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作协着力用作品“说话”,结合创作,有序开展采风、培训、研讨等系列活动。市书协将更重视经典传承,整理出可资“品质生活之城”借鉴使用的书法成果。市美协将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试点县、乡、村的美术对接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市音协将大力推进传统音乐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让保定市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城市发展。

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先进的文化形式能潜移默化提升人们的精神境界、审美情趣和文化生活品质。据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介绍,2021年,市文联以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总抓手,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下功夫:围绕建党百年等中心工作,实施精品创作工程;以“千百成峰、德艺双馨”为目标,实施人才推介计划;做好“一村一品”文艺品牌、“一人一艺”试点,推动文艺进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文艺期刊和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推动文艺创新,动员人民群众加入文艺创作的浪潮之中;对保定市民间文学艺术进行普查、盘点立项、招商引资,让保定故事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舞台。(翟晓菲)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保定市发布节前提示: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保定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保定东站派出所为就地过年人员送“福”

保定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