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二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新材料技术大会在涞源县举办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以“新材料·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二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新材料技术大会在保定涞源县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教授黄小卫作主旨报告。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参加座谈交流。

聂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国科协及所属全国学会、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保定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定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此次与会院士专家对半导体新材料发展新形势、新思路、新技术的深入剖析介绍,让我们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坚定了保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科协、中科院、中关村、深圳等创新“发动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郭建英表示,保定当前正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及专业团队把更多资源、更多项目布局到保定,保定将进一步出台促进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政策,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推动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院士专家干勇、聂祚仁、黄小卫和于坤山分别以《制造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材料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友好发展》《稀土材料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第三代半导体: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分别致辞。

市领导罗德强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姬琳、李金善参加活动。

据悉,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创立于2018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本届大会期间,与会专家领导一起参观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保定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回顾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初心如磐 承继光荣续辉煌 ——保定市着力推进双拥工作综述

暴风雨突袭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争分夺秒供电抢修

保定:上半年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4%

保定高阳实施河道清洁等专项行动

杨坤孟庭苇献唱保定群星演唱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