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8-03-30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婕 记者徐华)3月23日,保定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启动,努力提升社会各界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减少或杜绝野外用火行为。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将在重点林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针对清明祭祀、春耕用火、旅游踏青等野外活动展开。活动期间,保定市出动100辆宣传车、动员1000名专业消防员,深入重点区域采用车载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野外用火的严重危害及法律责任等。在入山口等重点部位设置警示标牌、悬挂宣传标语,并在旅游景区检票口设置火种收缴箱等。

据了解,保定市林地面积达886万亩,森林覆盖率为28.5%,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每年3月1日至5月15日为森林防火戒严期,在这一段时间,在封山区域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严禁烧火取暖、野外吸烟、烧纸祭祀等。

相关新闻:

保定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保定出台湿地保护修复方案,到2020年湿地面积不低于88万亩

顺平600多家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

涉及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高碑店市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第四届大激店音乐节4月底在保定开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