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易县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开幕(图)

时间:2018-02-23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4日,易县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开幕。图为年货节现场。 潘新超摄

河北新闻网2月4日保定电(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英华)今天,易县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开幕,百余家参展商带来了琳琅满目的节日商品,除农家粉条、黑猪肉、柴鸡蛋、红薯干等乡土野货外,还有厨房家电、汽车等生活大件及美容美发、旅游定制、健身养生等时尚产品。

此次年货节以“打造云易县·落地新零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县域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职能,活跃市场经济,大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实现“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活跃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展区共分为易县农产品、特色工艺品、城区商家个体、电商产品、易物五个展区,展会至2月5日结束。

近年来,易县县委、县政府以“互联网+易县”为载体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开发建设了“云易县”电商平台,优先从全县162个贫困村入手,重点开展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和一村一个服务站“三个一”工程建设,实现了电子商务体系、双向流通体系和推广应用体系全覆盖。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2017年1月,易县成功举办首届电商年货节,现场销售达到20余万元。在央视“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发布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双11”电商销售数据中,易县网络零售额共计821.51万元,排第12位。越来越多的山区农家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走进城市,走进千家万户,加快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相关新闻:

补短板!保定今年将办47件惠民实事

周省时当选为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高阳去年完成专利申请65项

2018年,保定预期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7大项、70余场……春节期间保定这些文化活动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