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小人物的大情怀——评电影《见习女警》中贾岳川的表演

时间:2017-07-12 2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影《见习女警》讲述了烈士子女、90后女警史晓兰自立自强、顽强拼搏,历经千辛万苦成为了一名优秀刑警的故事。史晓兰总是以优秀人物作为榜样,刻苦实干。从警院毕业回到县城后,她一心想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警察,但意外和麻烦总是不期而至。在警队师长们的帮助带领下,她经过苦心磨砺逐渐成长,靠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了殊荣。影片整体风格朴实简洁,节奏明快,充分体现了当代90后不图安逸,奋发向上,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世界,表现了新时代基层民警务实进取、踏实为民的精神风貌。

《见习女警》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的主旋律影片,故事非常感人,脉络清晰,结构紧凑。影片塑造了一批鲜活的人物形象,把当代年轻人干事业的冲劲儿、对信念的执着、对情感的纯朴、对身边人的真挚,反映得生动具体、富有朝气。

整部影片看下来,演员贾岳川饰演的史晓兰的男朋友李新这个人物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在整部影片中,他是与其他人的色彩稍有不同的。少了人们对警察普遍存有的爱板起脸来教训人的印象,多了一份实习新警的真实与稚嫩,让我们看到了在警察群体中,也有这样爱玩爱笑、憧憬幸福生活、追求时尚浪漫的青年人,他特别真实地把当下年轻人的心态、感觉反映出来。在这样一部严肃题材的作品中,正因为有了这一抹不同的色彩,才使得影片的整体讲述更加真实自然,富有了更强烈的时代感和略带冷感的幽默色调。

李新总是在史晓兰最沮丧、失意的时候出现。而每次他的出现,必离不开一个目的,就是“去吃饭!”每每看到这儿,我总是忍俊不禁,李新一出现就说明下班了,已经是八小时以外的时间了。

在比对凶手指纹陷入僵局,也是全剧最大的障碍时刻,李新又出现了,他说了一句话,“以前的人经常会因为麻烦,而在名字中写比较简单的同音字……”这成为推动剧情发展、女主人公突破案件的重要事件,这个偶然、不经意的激励为史晓兰又开了新窍,这个事件成为全剧的转折,奠定了史晓兰成为一名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干警的基础。

青年演员贾岳川对李新这个人物的把握可谓是自然随性,相当真实可爱。与所长一起抓正在游戏机打电玩的罪犯,被罪犯用外套蒙住了头,罪犯跑出后却被后赶到的史晓兰一椅子打翻。

当史晓兰比对指纹陷入困境时,李新无意的几句话给了她重要提示,李新却懵懵懂懂地不自知,还问“怎么了?”贾岳川塑造的李新眼神里有一丝无辜、一丝单纯、一丝大男孩的善良、一丝警察的聪颖。这样一个如邻家大男孩般的“贪玩”警察,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了女主角史晓兰执着敏锐的性格和超强的业务能力,李新的“贪玩”与随性也反衬出了史晓兰优于常人的上进和好强。表现了公安干警不辞辛劳、为工作废寝忘食的敬业精神。

《见习女警》是一部小制作、小投入的影片,却是一部成功的影片。没有明星大腕,全部起用青年演员;没有特技特效,几乎完全实景拍摄。但它用故事牢牢地抓住观众的好奇心,用一桩桩、一个个人物,引领观众的情绪跟随影片的推进而跌宕起伏。《见习女警》l这部电影回归到了电影“讲故事”的本质,是一部上佳作品,制作典范。(文/穆兰)

相关新闻:

邓超刘诗诗携手《心理罪》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