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刘青云:演艺圈的一股清流

时间:2017-03-28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功塑造了百余个角色 这次只想颠覆自己

刘青云算得上是演艺圈的一股清流。戏中的他,让人移不开视线,无论是用情至深的《新不了情》,还是透着杀气的《目露凶光》,抑或是无法停止惊悚的《神探》,刘青云呈现的都是影帝级演技。而戏外的刘青云,则是低调到可以成为街头采访对象,“市民刘先生”的走红甚至让人觉得是刘青云又一次的演技爆发。2006年,刘青云凭借《我要成名》收获了第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奖杯,十年之后,刘青云与《我要成名》的导演刘国昌再度携手,拍摄电影《毒。诫》。这一次,刘青云挑战的是香港传奇色彩的黑帮大佬——“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慎芝。片中,刘青云表演可圈可点,似乎再遇刘国昌的刘青云,有望又一次挑战“影帝”桂冠。

诠释“传奇黑帮大佬”

从影三十年,刘青云曾成功塑造了百余个个性格迥异的角色。自言除了演戏之外不会再做其他事情的他,一直挑战着一个个与自己本身性格大相径庭的角色。《毒。诫》中的“茅趸华”,算得上是刘青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演的角色——早在2006年,刘青云就曾表示,自己想演一个吸毒、戒毒,人生有大起大落、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而他说的这个人物,正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也是《毒。诫》一片的监制、人物原型陈慎芝。

“认识陈慎芝之后,我一直想演一个这样的角色,”刘青云说,“我觉得一个人能从地狱边缘走回来,为社会做好事,他一定有过人之处。”

虽然不是第一次演黑帮江湖人士,但刘青云坦言这一次还是有很多不同的经历与感受:“因为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人物的经历改编的,我认识陈慎芝,知道他很多事,虽然电影尽可能去还原他当年的传奇,但相信这部电影能说的可能只有他百分之一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毒。诫》由事件亲历者陈慎芝亲担监制,展现一段风云变幻的传奇往事。此前,被誉为“江湖拆弹专家”的陈慎芝曾为麦当雄的《跛豪》,刘国昌的《雷洛传》,王晶的《卧虎》等多部影片担当顾问,通过斟酌或设计戏中黑帮分子的口语对白、生活习惯甚至内心世界,极大程度上还原影片故事发生时的情景氛围。此次在《毒。诫》中,这个几度为多部影片担当顾问的“拆弹专家”选择将自己的传奇往事搬上银幕,以几近真实之势还原一段他所经历的九龙城寨风云往事。

携手刘国昌颠覆形象

在很多人看来,《我要成名》并不是刘青云的演技巅峰。在那之前,无论是《新不了情》《一个字头的诞生》《目露凶光》《暗战》《忘不了》,刘青云的表演都足够匹配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奖杯。但最终让刘青云实至名归成为影帝的,却是刘国昌执导,有些半纪录片质感的《我要成名》。在那部电影中,刘青云饰演对演戏初心不改,虽几经波折但依然矢志不移的潘家辉。

再度合作,刘青云与刘国昌也是一拍即合。刘青云说,他特别感谢刘国昌给了他这个机会,诠释了一直想演的角色。而刘国昌表示,他最初与刘青云沟通,对方很有兴趣,这让他很高兴:“有了刘青云之后,很多事情就简单了。”

对于自己出道以来饰演的首个“瘾君子”,刘青云认为这个人物与以往角色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影片想表达一个曾经犯过很多错的人也可以重新做一个好人,“这个电影最大的方向,就是要告诉大家,无论你做过什么错的事,只要你是真心改过,一样会有机会做很多对社会有益的事。”

电影《毒。诫》由银都机构出品,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今年上半年全国公映。(记者 尹雪松)

相关新闻:

邓超刘诗诗携手《心理罪》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