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暖男”陆毅:演员要始终保持好奇心

时间:2017-01-13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剧照

陆毅(右)昨日以新造型亮相发布会现场。

都市爱情题材《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目前正在苏州热拍中,该剧改编自《太子妃升职记》作者鲜橙同名人气小说,讲述了一出炮灰女主逆袭寻爱的故事。昨日剧组开放媒体探班,主演陆毅、李一桐等人亮相。接受采访时,陆毅表示,新角色对自己而言有很大的突破意义,因为自身重心在家庭,所以接戏的最重要标准就是“离家近”。

现场:

陆毅是小花

口中的“老艺术家”

据悉,该剧虽属于偶像剧系列,但加入了许多现实元素,比如家族恩怨、商战风云等。戏中,陆毅和李一桐组成的“同意CP”是全场焦点,一个是70后熟男“霸道总裁”,一个是90后小花,两人将在戏中上演“大叔萝莉恋”。

此前,赵丽颖曾大赞陆毅是她心中的“老艺术家”,此次,另一个跟陆毅合作的小花、李一桐也说出同样的话:“他(陆毅)是我心目中的老艺术家,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指导,最重要是有人格魅力,他看起来是严肃的绅士,其实很会活跃剧组气氛,经常给大家买吃的喝的,是大家的‘开心果’”。

该剧导演李传谊,曾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首次执导内地偶像题材,感受如何?他调侃说自己越来越肥,主要是因为陆毅带动了众演员:“和他们相处很开心,拍摄进度很快,大家很合作,收工就一起吃饭、聊天、谈角色,好像大学生在一起办话剧社的感觉,让我很舒服轻松。”

造型:

戏路大转变

据悉,原小说中也会有很多亲密戏,而在电视剧中也基本得以呈现。对此,陆毅承认,进组一个多月以来,的确隔三差五就有亲热戏,一开始有点恐惧,“亲密戏都是硬着头皮演下来的。但是我觉得拍亲密戏,演员之间并不一定要有肢体接触,接触之前的那个过程其实就很浪漫,我们的关键是在于唯美。”李一桐补充说,自己并没有太大压力,因为鲍蕾来探班时,自己的注意力全在陆毅的两个女儿身上。

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陆毅都是以好男人形象知名,此次他虽然演的是高富帅,但感情上堪称“心机渣”,这种戏路转变让人惊讶。陆毅透露,这次饰演的是尖酸刻薄、脾气古怪、霸道大男子主义的“怪老头”,因此他曾经不理解制片方为何找他:“我平常生活中绝对不是这样的,但我私下里也是爱开玩笑、恶作剧出了名的,这次终于可以正大光明拿到台面上来了,不用再藏着、掖着了,但这次也算是全新的形象,我不再是暖男、痴情男了。”

造型上,陆毅同样有了重大改变。他表示,自己出道以来一直是黑发,加上长相原因,一直走正派路线,可这次为了贴近新角色中的“坏”,自己特意把头发染成偏黄的颜色。

心得:

演员要始终保持好奇心

对于为何会接拍这部戏,陆毅解释说:“我很怕热,喜欢在冬天拍戏,再说我的重心在家庭,所以我只会选择拍摄地离上海近一点的剧本,让我可以随时回去看看家人,尤其是孩子上学,在成长的重要阶段,这些都需要爸爸去陪伴。”

此外,陆毅透露,之前拍摄的大戏《人民的名义》将在明年初和观众见面,自己在戏中和张丰毅等老戏骨有许多精彩的对手戏。

在不少观众眼中,陆毅如今已经修炼成为偶像全能型的演员。被问及什么才是作为一个好演员的自我修养,他说:“要永远保持一个年轻的心与好奇心,能发现周边的美好,把正能量和快乐传递给大家,这是我的一点心得。”(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相关新闻:

邓超刘诗诗携手《心理罪》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