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重庆最大“山茶花”绽放 科技安装精确至1厘米(图)

时间:2016-09-24 2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重庆最大“山茶花”雨中绽放。 周衡义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尹爱妮)“看似简单的11片花瓣,整个造型拼装足足使用了1583块特制玻璃和2422块铝板,幕墙总面积达11000平方米。”23日,记者从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处获悉,以重庆市花——山茶花为主题的重庆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已在日前正式完工,重庆最大“山茶花”正式亮相。

“山茶花”为重庆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的整体造型,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高度28米,总重量达2000吨。整朵“山茶花”由内中外三层共11瓣“花瓣”构成。单瓣“花瓣”最大面积达560平米,内层“花瓣”由1583块特制玻璃构成,外层“花瓣”由2422块铝板构成。“花瓣”总重量700多吨。外观上看起来独立漂浮的花瓣,内里可是全靠骨架支撑。每片花瓣由33根至197根骨架组成,同时由于每根骨架的又是由1至3根不同长度、曲度的钢管组成。

鸟瞰重庆最大“山茶花”。 万达城供图 摄

从进场到完成,仅用25天就完成了整个装饰工程。外形逼真唯美的“山茶花”,对于建设者而言建造过程却是十分复杂困难。据项目经理石峰介绍,从5月初进场开荒,一应设施全无,管理人员、劳务人员就已进入现场,最开始甚至只有三间集装箱作为办公室,二三十人挤在一起办公,桌上地上都是人。

“设计出山茶花时,图纸上只是有一条条线和弯曲节点而已。”技术部BIM负责人陈逸说,为了让图纸上的设计能被具体操作,就需要用BIM技术建模。技术人员先进行细化,精确到粗细、厚度等,然后再进行高空安装焊接,操作过程十分复杂。

“因为之前有的BIM模型,通过反复模拟测试,才确保了人工在现实安装过程中不断调整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最终实现了每块玻璃之间1厘米的间距。”项目总工程师徐永选介绍。

据了解,该工程于今年7月12日全面开工,到9月16日通过竣工验收,历时90天的时间,完成了包括展示中心主体、园区道路、景观绿化、河道治理等多种形态的3亿多元建造任务。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