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外出务工者占郑州铁路客流的75% 下周将“爆发”

时间:2016-02-17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出务工者出行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之后

老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但对于郑州这座“移民城市”来说,初九这天并没有出现扎堆出行的情况。从春节期间河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流量同比增长22.53%可看出,现在人们更愿意选择小汽车这种并不属于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

【趋势】

虽说初九往外走

但客流还算平稳

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大年初九,但郑州市民外出的倒没有增加多少。从昨天郑州的铁路、公路发送旅客情况看,虽有小增但都相对平稳。

拿郑州火车站的情况来看,从2月12日(正月初五)开始,客流开始明显增多。到了2月13日,发送旅客已经从前一日的近9万人次上升到10.3万人次。根据郑州车站预计,2月16日会达到12万。

作为郑州市内发送旅客较多的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虽然2月16日较前两天发送旅客数量有所增加,“但幅度不大,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

据介绍,该站节后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基本都是满员,而发送的旅客里也有部分是中转客流。

根据郑州机场预测,2月24日(正月十七)前后将出现节后第二个出行高峰,客流以探亲、学生返程为主。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