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沪深股市交出2017年度“成绩单”

时间:2018-05-02 2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4月30日,沪市有1417家上市公司按期对外披露了2017年年报信息;截至4月28日,深市210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A股沪深两市2017年度的“成绩单”显示,上市公司主动适应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大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2017年,沪市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7.97万亿元,同比上升14.46%;共实现净利润约2.62万亿元,同比上升18.55%,增长率创近年新高。

2017年,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持续提升,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3.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5亿元,同比增长20.58%。

2017年沪市实体类公司(非金融类)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实体类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32%;实现净利润1.03万亿元,同比增长39.80%。尤为可喜的是,实体类公司的增长质量明显提升,扣非后的净利润为0.90万亿元,同比增长49.27%。并且,大型公司和中小企业齐头并进,代表大型龙头蓝筹的上证50和代表中小成长企业的上证380公司净利润分别实现了13.92%和26.99%的增长,凸显市场经营质量协调发展。深市约七成上市公司为制造业。2017年,深市29个制造业细分行业整体全部实现盈利,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6%、34%,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公司增速最为耀眼,133家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0%、101%。

作为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沪市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2017年,实体创新类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500余亿元,同比增长8.55%。截至2018年4月底,深市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七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占比超过四成,涌现出一批对产业优化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的企业,信息技术、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生物医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蓬勃发展,推动深交所成为中国创新企业的聚集地、中国新经济的主战场。

2017年,沪市传统产业公司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缩减低质产能、增加有效供给,实现上中游供需关系的进一步改善。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延续了上年的增长态势,特别是三大去产能行业表现亮眼。黑色金属行业、煤炭、有色金属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01亿元、7958亿元和955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32.11%、35.46%和15.96%;实现净利润462亿元、782亿元和26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503.93%、152.42%和138.42%。

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做优做强,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瞩目成果。报告期内,沪市国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金额超过5400亿元,重大资产重组金额接近2000亿元。2017年,深市国有企业平均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3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20%、43%。全年共39家国有企业完成重组方案实施,助推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新闻:

慎终追远祭英魂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萧楚女: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

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写在英烈保护法施行之际

他一思考,人类就有了答案

降费减税增收 养老金再添利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