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男子两次获刑不悔改 潜进医院盗窃再进宫

时间:2017-11-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手头紧,被判处过两次刑罚的杨某竟将贼手伸向了医院病人的救命钱。近日,井陉县人民法院运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杨某盗窃案,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告人杨某现年30岁。2009年10月16日,因犯盗窃罪,杨某被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0年12月21日刑满释放。2012年5月4日,因犯盗窃罪,杨某被平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12年8月25日刑满释放。

杨某出狱后不思悔改,在手头紧的情况下又伸贼手。2017年3月27日凌晨,杨某驾车窜到井陉县一家医院病房内,趁病人熟睡之机,盗窃陪床家属岳某人民币3000余元。案发后,杨某将赃款全部退赔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杨某曾因犯盗窃罪被两次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杨某认罪态度较好,并已退赃,可以从轻处罚。近日,井陉法院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对杨某作出了上述判决。

提醒 在此奉劝那些企图不劳而获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尤其是那些被判处过刑罚的人,一定要改邪归正,重新做人,靠勤劳致富,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否则将面临更严重的刑罚。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