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王晓晖:“很不平凡”不足以反映这五年的实际状态

时间:2017-10-27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

韩国京乡新闻记者:

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开班式上讲话中说,过去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十九大上,习主席强调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能否介绍从“很不平凡”到“极不平凡”变化的原因?谢谢。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

从您提出问题来讲我非常佩服您,您确实是非常认真地研读了我们的十九大报告,发现了这个细微的变化。确实如您所说,习总书记在两次不同讲话当中用了不同的词来形容这五年。在十九大报告起草、讨论、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许多同志提出这五年我们面对着许多重大的风险考验,也面临着党内许多突出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所以大家觉得“很不平凡”不足以反映这五年的实际状态,建议修改。

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是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反复修改才形成的。这次十九大报告的起草,我们两次在党内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每次征求的意见都有几千条。就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会上,还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又对报告作了多处修改。就是总书记作完报告以后还有多处修改。可以说整个报告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过程。谢谢。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