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聚焦|快闪!十九大,值得青年关注的大数据!

时间:2017-10-26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传递出许多值得青年关注的大数据,我们精心挑选了一部分,跟大家一起分享。

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

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

“蛟龙号”目前下潜最大深度7062米,这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

9月21号,中车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复兴号”在京沪线上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正式运营。中车产品出口到世界七大洲103个国家。

2012年11月23日,在“阿拉神灯”的参与下,实现了我国航母上首次舰载机着舰成功。

我国现在是LED的最大生产国,我国LED应用去年节电近1400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亿吨

中国经济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每年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

江西省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年轻人平均年收入14.7万,最高的奖金拿到30多万

五年时间,国家用于教育的投入,由2万亿元突破了3万亿元大关,正在迈向4万亿元大关。这五年共培养6500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

90%以上的残疾儿童享有了受教育的机会,80%以上的孩子在流入地公办学校就学,还可以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全国持证社工总量达到33万,注册志愿者近5700万、注册志愿团体近39万个

这五年,我们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

在未来的三年,城镇每年需要安排的就业人员仍然超过1500万人,大多是青年学生。

到2020年,我们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要达到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

现在4G的人口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8%

2015年和2016年,全国共推出原创首演剧目近2900部

数字出版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突破5700亿,连续几年超过了20%的增长。

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的增加值迅速提升,由2012年的1.8万亿到2016年的3.08万亿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