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报告 我国库布其沙漠治沙经验获肯定

时间:2017-09-13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联合国环境署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评估报告》,这是全球首部由联合国发布的生态财富报告。

根据报告评估,库布其沙漠共计修复绿化沙漠969万亩,固碳1540万吨,涵养水源243.76亿立方米,释放氧气1830万吨,生物多样性保护产生价值3.49亿元,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人民币,带动当地民众脱贫超过1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100多万人(次)。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在库布其模式下,沙漠不是一个问题,而是被当做一个机遇,当地将人民脱贫和发展经济相结合。我们需要这样的案例为世界提供更多治沙经验。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里约可持续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方面加强合作。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