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教育部:中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达3% 超发达国家近1倍

时间:2017-09-09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已达到3%,超过发达国家1.6%水平近一倍。这是记者在8日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是中国为国际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的新经验。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目前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已全部完成,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16-18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上届的3.2倍、2.7倍,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大赛得到社会广泛有力的支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等全面支持服务大赛,8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积极参与,为大学生提供投融资服务和创新创业指导。包括上届获奖项目ofo共享单车团队在内的一批企业积极为大赛提供赞助和帮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首次设置了国际赛道,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中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正在走出国门,产生国际影响,形成中国品牌。

吴岩介绍,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6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661支优秀团队从37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8月25-28号、9月3号分别组织了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11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比赛。总决赛现场比赛期间,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活动,包括金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6”是六项同期活动,包括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