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从散打冠军到“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记录武警战斗英雄闫大鹏的

时间:2017-08-28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民网记者陈灿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策划推出的“网眼看武警·点赞英雄兵”网宣系列活动,就是借一双慧眼,来一次寻美之旅。网眼即人眼,透过这扇心灵的窗口,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连日来,中央网信办和北京市网信办的领导和两路采访小分队一起,深入大漠戈壁、雪域高原、反恐一线,用脚丈量武警战士的忠诚,用心感悟边陲卫士的伟大。来吧,让我们走进热血军营,聆听强军故事,品味“视觉盛宴”。

感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点赞!

提起莎车,人们会想到那香醇可口、有着金黄外壳的巴旦姆,却少有人知道,这里驻扎着一支战斗在反恐前沿前哨的部队——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支队官兵日日夜夜用自己的脊梁保障了这个面临着暴恐危险地区的平安。

闫大鹏现任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一米八二的他不笑时很严肃,笑起来却有些腼腆。2011年1月,莎车县看守所警报响起,几名罪犯手持凶器企图冲监逃跑。闫大鹏和应急小分队不到3分钟就赶到现场,展开处置。在腹背受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闫大鹏沉着应对,果断开枪,为平息事态立下了头功。2012年6月,他荣膺第十五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日前,人民网记者跟随这位“边疆之虎”,用相机记录了他战斗生活的一天。

清晨7时45分(新疆地区与内地有2小时时差,约等于内地5:45分),起床号响彻在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营院的上空。闫大鹏准时起床,熟练叠出了自己的“豆腐块”。

出完早操后,闫大鹏开始洗漱,精神满满地开始新的一天。

闫大鹏正在认真指导战士训练。南疆的夏天酷热难耐,武警战士却从不言苦和累。他们穿着全套作战服,进行摔擒等训练。闫大鹏带兵细心,哪怕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也见错即纠。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