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将培育上百家“互联网+协同制造

时间:2017-07-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川省政府印发方案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发展培育5-10家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互联网制造龙头企业“双创”平台

智慧家电、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等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80%

力争培育工业领域5-10个特色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和生产性服务业平台

四川省政府日前印发《四川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培育10个全国领先、行业主导的制造业与互联网“双创”平台;培育100家以上“互联网+协同制造”示范企业。

这些目标将分步实现。按照《方案》,到2018年底,发展培育5-10家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互联网制造龙头企业“双创”平台,智慧家电、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等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80%;较2015年底,工业云企业用户翻一番,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12%,库存周转率提高25%,能源利用率提高5%;力争培育工业领域5-10个特色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和生产性服务业平台。

为此,《方案》提出组织实施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工程,积极培育网络化协同制造,努力培育服务型制造,强化融合发展支撑能力,提升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实施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工程,提高工业信息系统安全水平等七项任务。

为完成任务,《方案》明确了探索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支持融合发展力度、完善支持融合发展的税收和金融政策等推进措施。其中,在强化融合发展用地用房等要素支持方面,明确支持制造企业在不改变用地主体和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利用存量房产、土地资源发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新业务、新业态,实行5年过渡期内保持土地原用途和权利类型不变的政策。

《方案》提出建立“一会一院一中心”,即建立跨行业领域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中心,为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支撑力量。(记者陈岩)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