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不得向“港独”势力提供任何支持

时间:2016-11-09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美方面有关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解释的相关言论答问时,敦促有关国家遵守自己的公开承诺,不得向“港独”势力提供任何支持。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7日,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英方承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基本法拥有解释权,同时对香港立法会近期动向以及人大常委会在此时决定释法表示关切。香港的繁荣稳定有赖于《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所规定的“一国两制”原则的成功落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对近期香港立法会的相关动向感到失望,强烈支持香港立法会和独立司法机构。中方对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我要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全国人大释法是依法行使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履行宪制责任,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任何外国无权干涉。”陆慷说。

陆慷说,“港独”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并公开寻求外部支持,他们的恶劣行径才是对“一国两制”的最大威胁。“我们要求有关国家遵守自己的公开承诺,谨言慎行,不得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不得向‘港独’势力提供任何支持。”他说。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