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德江:山沟沟里飞来“金凤凰”

时间:2016-02-27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观音湖水库即将建成蓄水,贵州德江县农民张太州的家乡龙泉乡牧羊岭很快会变成一个有山有湖的地方。“山不转水转,没想到我们这个山沟沟也能引来‘金凤凰’。”年届50的张太州感慨道。

张太州口中的“金凤凰”便是正在建设中的观音湖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随着德江县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步伐的加快,城区人口将越来越多,观音滩水库建成后,将主要供县城饮水。龙泉乡抓住水库蓄水形成湖泊的机遇,在牧羊岭村、良家坝村的交界处打造了这个农旅一体化园区。

记者近日在该园区看到,连片的坡地已种上了花卉、茶叶和品种繁多的果树,亭台、连廊错落山头,园区内道路、管网初步成型,太阳能路灯沿着次第排开,一个仿四合院式的游客接待中心也临近竣工。

张太州这两年的活路都在围着园区转。“家里18亩山地都流转给园区了,土地流转30年,流转费每亩100元,已经由负责经营的公司一次性付清了,我从去年初开始也进入园区工作,每个月工资1800元。”算下来,张太州每年的固定收入超过23000元。

“园区总共占地面积4380亩,原来很大一部分都是荒地,这部分土地流转后费用给到村里,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龙泉乡党委书记王高说。

观音湖园区坚持以“政策扶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为原则,目前已吸引了天上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桃源茶业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入驻,依托这些企业的渠道优势,园区为当地“农货出山”搭建了平台。

王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观音湖农业园区熟饲料养猪”协议,协议规定,周边村民只要按技术要求以熟饲料喂猪,并随时保持6头以上的存栏量,园区就以20元一斤的价格收购白条猪,这比普通商品猪的价格高出7元钱左右。这样的协议目前已经签订了370多户份。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项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短视频丨传绝活聚产业汇大师 “村改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文化遗产融合现代生活 时尚T台演绎古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 丨 一“发”一世界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