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德深化合作将签新《爱丽舍宫条约》

时间:2018-01-25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巴黎1月21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法德合作。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适逢法德签署《爱丽舍宫条约》55周年之际,为深化法德合作,马克龙和默克尔19日在巴黎会晤时就今年制订新的《爱丽舍宫条约》达成一致。

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说,法德双方将在四个方面深化合作:应对未来经济挑战、推动两国社会和民众交流、共同应对安全与发展问题、应对全球化挑战。

1963年1月22日,时任法国领导人戴高乐与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了法德合作条约,史称《爱丽舍宫条约》,宣告两国由仇视对抗走向和解合作。条约成为欧洲一体化的基础,标志着“法德轴心”的形成。

相关新闻:

外交部:赞赏NHK揭露731部队罪行的勇气

亲信接连被查 李明博“悬”了

韩国宣布今后5年内裁军12万

一艘疑似中国渔船在韩以西海域倾覆

亚投行“启航”两年 42亿美元贷款造福亚洲多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