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马耳他总理承认65万欧元售卖国籍项目不完美

时间:2013-12-12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耳他《公民法》修订案自11月中旬正式生效以来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因为这一法案的生效意味着申请者将能直接以65万欧元的标价来购买马耳他国籍。不过,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承认,《公民法》修订案中的个人投资项目“并不完美”。

约瑟夫·穆斯卡特日前在马耳他广播节目中并没有具体谈到个人投资项目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存在问题,但是,他表示政府将会听取来自反对党和社会团体的声音,他坚信这一项目最终能够获得巨大成功。

据马耳他媒体报道,在欧债危机持续的影响之下,马耳他的负债率持续升高,主权信用评级也遭到下调。在这样的局面之下,马耳他政府推出这样的个人投资项目主要是为了增加收入和吸引投资,以此来削减赤字,吸引有钱人帮助马耳他改变经济。马耳他政府预计在个人投资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吸引大约50人入籍,如此一来总收益将达到3000万欧元。

然而,这个个人投资项目一经提出,在马耳他国内外引起较大争议。尽管马耳他政府一再强调,将对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查,但民调数字结果显示,53%的马耳他人对这一法案表示反对,马耳他国民党领导人布苏蒂尔称之为“贱卖国籍”,他表示考虑发起全民公投来废除这一法案。马耳他媒体本月8日援引布苏蒂尔的话报道称,在颇具争议的个人投资项目达成一致的问题上,马耳他财政部长爱德华·希克卢纳将发挥关键性作用,他同时呼吁政府与反对党通过协商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地中海岛国马耳他既是欧盟成员国,同时也是申根国家。根据马耳他的个人投资项目,一旦申请人取得马耳他国籍,也就意味着同时获得了在欧盟28个国家工作和生活的权利。与此同时,持有马耳他护照还可以免签前往包括美国在内的160多个国家。有媒体援引欧洲议会议员的话报道说,“购买马耳他国籍不仅能够获得马耳他的公民身份,而且也能获得欧盟的公民身份,这是对申根特权的滥用,同时也是对其他申根国家的冒犯。”

马耳他《独立报》10日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称,这一计划引发了英国和欧洲政界的反对,他们警告说该计划将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报道同时指出,美国方面也表示高度关注马耳他的个人投资项目,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未来不排除暂停或终止与马耳他免签协议的可能性。(记者步晶晶)

相关新闻:

韩首位女总理获释 入狱两年坚称无罪

阿巴西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巴基斯坦执政党提名夏巴兹·谢里夫为新总理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役取得胜利

习近平就科尔逝世分别向德国总统和总理致唁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