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世相】耄耋“台球奶奶”

时间:2016-10-18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相】耄耋“台球奶奶”

“冯老师,你看这个球这么打行吗?您再帮我示范一下!好像这麽打不对吧?”2016年6月的一天,长春同志街飚酷台球俱乐部一球台旁,80岁的冯化庚正在认真地教19岁的何玉石打台球。冯化庚身着正装,打起台球有板有眼。丝毫看不出是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她是这家台球俱乐部的常客,人送外号“台球奶奶”。

冯化庚是在八年前开始迷上台球的。读中学时,她是市实验中学排球队的队员,上班后在中石化地勘设计院工会工作,一直热衷体育运动。1999年退休后,冯化庚专攻兵乓球训练,一直在绿园区春城街道社区活动中心打球,一年四季风雨无阻。2006年,她在全国全民健身乒乓球俱乐部赛(业余组)总决赛中取得了女子老年组单打冠军的好成绩。

2007年3月,冯化庚在兵乓球训练之余偶然接触了台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兵乓球运动对抗激烈,2个小时训练后打一打台球,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冯化庚说,打兵乓球和台球二者可以互补,毫不冲突。她说:“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谁说台球就是年轻人的专利啊,老年人一样可以玩,而且可以玩地很好。”

经过两年多的苦练,冯化庚在2009年8月长春市首届老年运动会台球比赛中取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接下来,她先后在省市老年台球比赛中拿了不少奖牌。2011年,冯化庚还考取了台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

如今的冯化庚,每周除周日外都要打台球。她自己在春城街道社区活动中心办了个台球学习班,免费教大家打台球。现在冯化庚共带了6个徒弟,最大的年龄70岁,最小的年龄19岁。

冯化庚还经常去市内的几家台球俱乐部,和那里的年轻人切磋台球。她说:“我在台球俱乐部打球年龄是最大的,但球友很多。还有几个忘年交呢!”

冯化庚说,玩台球不但可以健身,而且其乐无穷。每次拿起球杆,自己好像顿时年轻了几十岁,精气神立刻全来了。她认为,台球是一个高雅的运动,也可以修身养性。

冯化庚常鼓励退休在家的人要打破传统观念,不要总是把自己憋在家中。“当你走出家门参加各项体育运动时,会发现生活更精彩!”(文/摄白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