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一根手指“撑起”人生

时间:2016-07-15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郭春梅(左)和母亲在家里一起关注自己的网店情况。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今年30岁的郭春梅家住华北油田任丘矿区北站小区,出生不久即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进行性脊髓肌肉萎缩症。自幼无法正常走路、上学的郭春梅并没有自暴自弃,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学习认字、写诗、绘画,并且通过一台二手电脑学会打字、使用搜索引擎和动画制作。

郭春梅的病情随着年龄增长不断加重,除了大脑依然活跃外,唯一能支配的肢体力量几乎只有右手食指。尽管如此,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2013年,郭春梅通过应聘成为一名网店客服。

两年前,郭春梅又在网上成功开办了自己的女包店铺,月收入近2000元。不仅如此,她还不断向其他网店推荐有工作意向和能力的残疾人,帮助他们自力更生。两年来,已有七八个残疾朋友经她介绍成功就业。

“以前我都是接受别人的帮助,这些帮助让我温暖、幸福。现在我也能帮助别人了,这种感觉真好。”郭春梅说。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