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孝心男孩”赵德龙

时间:2016-03-18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7日,赵德龙用轮椅推着父亲在校园里散步。

来自河南灵宝县的赵德龙,今年21岁,3岁时患上小儿麻痹。赵德龙的母亲早逝,但务农的父亲一直对他尽心养育,用微薄的收入供他上学。

2014年,赵德龙考入河南科技大学,成为家里的骄傲。然而仅仅一年后,他年迈的父亲就因脑血栓恶化而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赵德龙毅然把父亲接到学校,租了一间房,一边上学,一边自己做家务。

学校得知此事后,为赵德龙父子俩安排了免费的爱心宿舍;而赵德龙也更加刻苦学习,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并在学习生活之余打工兼职,补贴家用。

通过赵德龙的精心照料,父亲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赵德龙说:“我无法改变自己身体的缺陷,但我可以选择乐观地活着。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我一定要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相关新闻: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