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美天文学家:太阳系或重现第九大行星

时间:2016-01-28 2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天文学家:太阳系或重现第九大行星

美国科学家、“冥王星杀手”迈克尔·布朗20日发表文章说,第九大行星回来了。不过,这一次可不是要拯救已被从太阳系九大行星中除名的冥王星,而是天文学家新发现了太阳系中可能存在第九大行星的证据。

天文学家说,这颗被昵称为“行星九”的行星与太阳之间的距离超过冥王星和太阳之间的距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布朗和康斯坦丁·巴特金20日在美国《天文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尽管尚未直接观测到这颗行星,但他们已通过数学建模和计算机模拟找到了太阳系存在“行星九”的“铁证”。

“这将是名副其实的第九大行星,太阳系发现这个大块头着实让人兴奋,太阳系将再次出现九大行星,”布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相关新闻:

天文学家观测到有史以来最强超新星爆发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