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用心体会一片深情 奋力书写崭新答卷——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

时间:2017-09-19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9日,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电子屏幕显示河北日报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定州市在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学习该通讯的同时,运用多种传播渠道广泛推送,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报道情真意切、深入浅出,很受激励,我们要锐意进取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3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后,总书记多次到我省视察,多次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是我们奋发前行的澎湃动力。”本报系列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刊发以来,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受感染。大家表示,要用心体会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从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和重托,奋力书写崭新答卷,创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航向

  学习中,全省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就具有的坚定信念和宽阔胸襟、改革思维和历史担当、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可以看出,总书记不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核心。我们要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航向。

  “学习系列长篇通讯,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与境界、胆识与胸襟、视野与思维、智慧与情怀。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实政、改革思维、开放理念与责任担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思想脉络和工作体系,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要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掀起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政治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个誓言要终生牢记。”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充分体现了他在青年时期就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给了我们很多启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说,全省文化系统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实践中,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之路。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辛集市委书记邸义表示,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此校正方向,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浓浓深情,对我们既是教育和启迪,更是期望和重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担起发展之责。

  “作为社区干部,要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决策部署,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东方苑社区党委书记史秀英表示,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以改革精神、开放胸怀、务实作风,加快河北改革发展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精神滋养和动力源泉。大家表示,要学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改革思维、开放思路,大力弘扬“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作风,加快河北改革发展步伐。

  “沧州全体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推进高层次、全方位开放发展。”沧州市委书记杨慧表示,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发挥沿海临港优势,向着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目标阔步前进。

  “通过学习系列长篇通讯,增强了全省人社系统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省人社厅厅长王亮说,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改革破局开路,勇当改革排头兵,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医保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人事人才、工资收入分配等各项改革。

  “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开放举措,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怕困难、勇于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省商务厅厅长李石表示,要充分发挥商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做好扩大开放促发展、搞活流通惠民生两篇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制定的正定县委改进作风‘六项规定’,至今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邯郸市邯山区委书记乔向华说,要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开展比学赶超大对标、营商环境大优化、信访稳定大攻坚、干部政绩大比武、高举利剑大问责五大行动,弘扬新风正气,狠抓工作落实。

  “通过认真学习系列长篇通讯,更加坚定了我们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的信心。”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表示,该县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打好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六大攻坚战”,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跨越提升。

  ●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系列长篇通讯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从政理念,令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把为民情怀体现到一切工作中去,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承德的党员干部来说,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人民的重托,该市要坚持建档立卡“再精准”、脱贫举措“再强化”、扶贫责任“再压实”,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共产党员深厚的情感沃土和不竭的工作动力。”省环保厅党组书记高建民表示,总书记非常关心我省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省环保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全面落实“1+18”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让人民群众享受清新空气和优美环境。

  “阜平县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第一站,在这里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阜平县委书记郝国赤告诉记者,4年多来,全县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贫困人口由10.81万人下降到3.57万人。“我们有信心如期脱贫、实现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向总书记汇报。”郝国赤说。

  在学习系列长篇通讯中,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回想起今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到张北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一幕。“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县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动力,牢记嘱托加油干,脱贫攻坚奔小康,将张北打造成冀北发展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多次来我们村调研,他最关心的就是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系列长篇通讯采访对象、塔元庄村村委会主任赵桂林说,30多年来,该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的路子前进,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我真想请总书记再到我们村看一看。”赵桂林说。

相关新闻: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办

李谦到廊坊唐山调研工业运行和转型升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