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在京举

时间:2017-09-13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开幕式并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赵实、田向利等与会领导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9月12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左中一,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开幕式。

  田向利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此次“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她说,遴选部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来到中国文联汇报展览,就是从一个侧面展示活动开展以来的创作成就,展示千百年来燕赵儿女一脉相承的英雄气概,展示河北人民心系祖国、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展示河北喜迎十九大的火热激情和良好精神风貌。当前,7400万燕赵儿女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嘱托,弘扬塞罕坝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好机遇,大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积极筹备冬奥会,奋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河北。

“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记者 贺宏伟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唱响“歌唱祖国、礼赞英雄”的主旋律,在迎庆党的十九大之际,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于今年1月在全省启动开展了“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组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并动员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用影视、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各种艺术形式,聚焦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英雄人物事迹,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条战线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通过文艺作品传扬英雄事迹,宣传英雄形象,激发人们礼赞英雄、崇敬英雄、学习英雄,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革命热情。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视角,用自己擅长的艺术笔墨与喜爱的艺术方式,对祖国和英雄进行颂扬、解读和想象,创作出了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有十几万人以不同方式参与活动,创作作品门类齐全,数量大,质量高,共收到社会各界各类文艺作品来信来稿近20000件。此次成果展在活动成果中挑选了300多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在京展出,向首都人民汇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另悉,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还将于9月26日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活动成果展,展出部分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作品;11月底,在河北省第十次文代会召开期间,举办“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文艺晚会。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 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保定开展

【喜迎十九大·优秀党员的一天】

八旬老人郭德江:义务工作无

河北省召开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