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就大气污染问题约谈10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时间:2017-08-23 14: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县区政府主要责任人被约谈。王宏亮 摄

  8月21日,河北省大气办对上半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改善率后10名的井陉县、正定县、赵县、藁城区、栾城区、昌黎县、任县、宁晋县、涞源县、鸡泽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督促其更加重视大气污染防治,深刻剖析问题,深化治污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战略部署。

  约谈指出,被约谈的县(区)上半年空气质量恶化,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特别是气象条件较好的4月至6月同比反弹59.3%-139.4%;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重点任务进展缓慢,甚至一些工作“零进展”;区域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环保部强化督查和省环保督查多次通报违法排污行为、“散乱污”企业问题、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会上,10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大气办要求,相关县(区)要围绕空气质量改善这个核心,紧盯去产能、农村清洁取暖、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强化清单式台账管理,坚持挂账督办,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紧盯“1+18”方案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任务滞后于时间进度的,要倒排工期,逐项逐条细化任务,落实保障措施,坚决把落下的进度补上,以优异成绩打好蓝天保卫战。

相关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许勤在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电视电话会议上强

河北一设区市政府领导最新全名单及调整分工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10县区政府主要责任人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被约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