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河北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

时间:2017-08-17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

  8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组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河北省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肯定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宪法性制度,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从国家宪法监督制度、国家治理结构的调整、党对依法治国的要求等方面认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平台建设提出要求。

  马兰翠对张勇率领的调研组来河北省指导、督查工作表示感谢。她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备案审查工作,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和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备案审查能力,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建设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紧密型的协调组织,同全国人大建立起紧密联系沟通机制,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信息平台建设的切入点,突出重点,加大落实力度,扎实推进备案审查信息化建设。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9月15日在天津举行

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河北省检查种子法贯彻实施情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9月24日召开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来河北进行专题调研

河北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赵克志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