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燕赵文华自多情
——热烈祝贺第27届全国图书

时间:2017-05-31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共书香。端午节的粽香尚未散去,浓浓书香已弥漫燕赵大地。在万众期待中,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精彩启帷。这次盛会不仅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我们在此向本届全国书博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作为中国图书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自1980年开始举办,历经30余年蝶变,现已发展成为融出版物展销、文化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推动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伴随着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书博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越来越显著,已成为举办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良好载体和推动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首次花落河北的本届书博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覆盖广泛,展馆设计现代、时尚,深厚的燕赵底蕴无处不在,精彩的科技元素分外亮眼,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传承、包容、开放的文化发展主旋律展露无遗。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等一系列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活动处处彰显着崇德向善、重信尚义的燕赵文化,为本届书博会打上了深深的“河北烙印”。

  作为本届书博会的举办地,燕赵大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呈现出盎然生机。在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上,我省新闻出版业勇立时代潮头,文化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成为河北文化产业的重要生力军。

  最是书香能致远,燕赵文华自多情。近年来,我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激发全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主题读书活动和连续四届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农家书屋建设等多种接地气、有实效的惠民举措使阅读真正走到了基层百姓身边。

  我们相信,在我省各界群众和全国新闻出版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书博会必将办成一届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新闻出版盛会。这场书香盛宴必将激发我省乃至全国各界群众的阅读热情,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用阅读夯实我们的文化根基、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

  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此次书博会的举办,也为弘扬优秀燕赵文化,推动我省经济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以本届全国书博会在我省举办为动力,奋发有为地做好新闻出版各项工作,繁荣和发展燕赵文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强大的文化和舆论支撑!

  祝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突出山海特色 打造五大亮点
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中山篆书法篆刻邀请展在省会开幕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许勤作推介讲话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秦皇岛举

习近平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