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智汇创“芯” 驱动未来 欧意德1.5T汽油机鄂尔多斯正式下线

时间:2017-09-20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9月20日,由欧意德自主研发的首款1.5T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经过两年的潜心研发酝酿后,在华泰鄂尔多斯基地宣告成功下线。这款OED4G15T汽油机是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又一核心动力产品,具有低速扭矩高、加速性好、燃油经济性好和低振动、低噪音、低排放等特点。欧意德1.5T汽油机的正式下线,标志着华泰汽车业已形成了对汽、柴油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全覆盖。
智汇创“芯” 驱动未来 欧意德1.5T汽油机鄂尔多斯正式下线  现场领导合影留念
  9月20日上午,以“科技引领创‘芯’驱动”为主题的欧意德1.5T汽油机下线仪式在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基地隆重举行。华泰汽车集团、欧意德动力集团的相关领导,全国主流核心媒体及100余名供应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下线仪式。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陆子平先生发表致辞并指出,“核心动力总成一直是华泰汽车的战略业务,多年来,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华泰汽车欧意德动力推出了多款代表国内自主研发实力的核心零部件产品。今天下线的欧意德首款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正是依靠先进成熟的技术优势,实现了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的更好融合,是华泰汽车核心零部件自主技术创新产品矩阵中的又一重要成果。”
智汇创“芯” 驱动未来 欧意德1.5T汽油机鄂尔多斯正式下线  1.5T汽油机

  自主研发 智汇创“芯” 欧意德上演加速度
  全新下线的OED4G15T汽油机,是欧意德联合了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和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采用了当今世界主流技术联合应用的集成创新模式,自主研发出的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为快速达产,形成稳定的批量经济效益,首款汽油机除采用先进成熟的VVT、小惯量废气涡轮增压、镁合金及塑料歧管轻量化设计等技术外,重点在发动机的核心部分缸内燃烧反复优化,高滚流的气道和特殊的燃烧室设计,通过精细的电控系统调校后,在满足升功率达到75kW/L以上的同时,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rpm即可实现95%以上的扭矩输出,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25N·m,因此该款发动机具有低速扭矩高、加速性好、低振动、低噪音、低排放、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同时兼顾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带来的高可靠性和低成本优势。
  据介绍,欧意德动力以1.5L排量为基础平台,同步规划了升功率覆盖(55~95)kW/L的国ⅤI以上汽油机,该平台系列汽油机可满足未来A\B级轿车、低中高各档次SUV、MPV以及皮卡、轻客等车型需求,为满足未来更低的排放和油耗法规,在此平台基础上同步规划了混合动力汽油机,依技术规划可实现不同程度油电混合。
  经过十年的发展,欧意德已经形成了涵盖清洁型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以及变速器,共计十余款领先零部件产品,所采用的发动机技术先进稳定,可广泛应用于轿车、SUV、MPV、皮卡、轻卡等车型。2016至今,不到两年时间,欧意德通过自主研发,创造了从产品研发到批量生产的奇迹,1.5T汽油机及平台化产品的下线,再一次展示了欧意德的发展速度和实力。1.5L系列汽油机的诞生,必将成为欧意德新的经济增长点。
智汇创“芯” 驱动未来 欧意德1.5T汽油机鄂尔多斯正式下线今日下线的欧意德1.5T汽油发动机智汇创“芯” 驱动未来 欧意德1.5T汽油机鄂尔多斯正式下线流水线工人工作场景  优先发展核心技术 打造低碳产业链 华泰汽车全速前进
  自2000年成立以来,华泰汽车坚持“低碳产业链,全球精品车”的经营理念,走出了一条依靠技术创新创建自主汽车品牌的道路。其中,核心零部件一直是华泰汽车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并不断实现自主开发的实践方针,打造核心竞争力。通过多年来对欧洲技术的引进、消化、再创新,华泰汽车在美丽的草原明珠鄂尔多斯打造了一个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清洁汽、柴油动力总成基地,真正实现了核心动力总成技术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
  不仅如此,华泰汽车的动力总成产品还出口欧美等全球多个国家,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从产业依附型向产业主导型的转变,更与发达国家同步拥有当今最先进清洁汽、柴油乘用车发动机生产技术和专利。今年年底,华泰汽车动力总成自主研发的又一成果6速自动变速器也将正式下线。
  此外,华泰汽车以先进动力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为基础,打造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AT自动变速器、清洁汽柴油发动机、传统及新能源SUV、轿车等乘用车及商用车的低碳汽车产业链。目前,华泰汽车已拥有圣达菲SUV和路盛轿车系列车型,广受市场认可,圣达菲5已于今年8月底上市,圣达菲7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市场。华泰新能源于2016年率先推出的国内首款纯电动SUV车型XEV260和iEV230和EV160R等纯电动车型,更依靠华泰汽车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的优势,具备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撼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年底前华泰新能源还将有另外两款纯电动小车及纯电动物流车问世。
  与此同时,为扩大新能源市场份额,华泰汽车在纯电动新能源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开发混合动力车型。2017年4月成立的全新中高端平台系列产品研发基地——上海研究院,兼具开发混合动力产品研发的重任,将协助开发混合动力版6速自动变速箱,与华泰汽车混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相匹配。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底推出的圣达菲5PHEV车型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努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节能、环保、动力强劲的精品汽车。
  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华泰汽车也着眼于全球化战略,与伊朗瑞盖汽车集团、巴基斯坦卡里沃公司达成了共同开发伊朗、巴基斯坦,以及西亚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紧跟国家和产业政策,看准国际汽车品牌流行趋势基础上,2017年,华泰汽车制定了通过三步走战略规划实现2020全面实现50万辆销售目标的发展战略,将全面实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核心能力的持续提升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打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低碳化、生态化” 的汽车产业链。放眼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全速前进的华泰汽车,必将实现弯道超车和再度腾飞。

相关新闻:

广聚八方英才 国能创引未来

中关村天合召开首届分中心大会 助力地方政府创新驱动发展

云付通总裁: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企业转型

慧聪网CEO刘军:未来三年全力加速 致力于将慧聪网打造为领先的产

梦想之旅, “壳”动未来 2017壳牌全球品牌活动登陆天津,智慧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