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沧州渤海新区22个PPP重点项目面向社会寻求合作

时间:2017-08-03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介会议现场。翟立平 供图

    在8月2日举行的沧州渤海新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渤海新区拿出22个PPP重点项目进行诚挚推介,欢迎社会资本前来合作,投资总额达587.34亿元,PPP模式在渤海新区进一步加速推广运用。

  据了解,这22个项目涉及养老教育类、片区开发类、交通运输类、市政工程类、文化产业类、环境保护类、农业水利类。主要包括: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社会服务综合体项目、渤海新区大学城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沧州渤海新区欧洲水上小镇项目等。

  PPP是指政府与社会相关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

推介会议现场。翟立平 供图

  沧州渤海新区非常重视PPP模式的推广和运用,多次召开调度会,积极谋划推进PPP项目建设,同时,邀请PPP项目专家,研究当前渤海新区符合采用PPP模式推进的项目储备情况,对用好PPP相关政策进行深入探讨,2016年,有11个PPP项目获国家发改委重点推介,6个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216亿元,其中黄骅港综合港区防波堤延伸及码头建设项目纳入财政部示范项目库。

  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出台了《沧州渤海新区公开选取社会资本方指导意见》,在项目周期、投资回报率和工程造价方面进行严格把控,所有PPP项目全部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进行,评标专家全部从省专家库和市专家库中抽取,充分呈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选取最适合社会资本方,做到各种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这次推介的22个PPP项目只是沧州渤海新区先期谋划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一部分,随后,沧州渤海新区还将陆续推出一大批涉及港口、交通、市政设施、园区建设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之所以集中谋划和实施这么多基础设施项目,既是渤海新区大空间、多优势、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更充分考虑了沧州渤海新区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展预期。会议当场达成参与意向336个,“十三五”时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速将保持18%以上。这是沧州渤海新区与各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前提和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4亿元 唐山遵化 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沧州市首届旅发大会成功签约22个项目
总投资1839.5亿元

沧州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30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邢台重点项目建设开启“超车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