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上半年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086.7亿元
电子信息领域

时间:2017-08-02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七大领域中,电子信息领域增长最快。

  上半年,河北省规上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对整体工业的拉动作用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086.7亿元,同比增长9.4%,比一季度和1-5月分别提高2.8和1.4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4.4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7.5%。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15.6%,拉动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长2.6个百分点。

  分领域看,一是电子信息领域增长最快。七大领域中,电子信息领域实现增加值148.1亿元,增长11.4%,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2.0个百分点;新能源领域实现增加值112.0亿元,增长10.3%;生物领域实现增加值158.6亿元,增长9.0%;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实现增加值481.4亿元,增长9.7%;新材料领域实现增加值175.9亿元,增长8.5%。二是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4.3%,接近半壁江山;新材料、生物、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6.2%、14.6%、13.6%和10.3%;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比重分别为0.8%和0.2%。

  分行业看,在统计的133个行业中,有100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79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应用电视设备及其他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微电机及其他电机制造三个行业表现突出,增加值增速均超过100%。

  

相关新闻:

前7月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平稳发展
实现增加值1264.2亿元

1-5月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同比增8.0%

力争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

去年河北名优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8% 电子信息行业增幅最大

河北电子信息产业谋新路 发力政府搭建产业基地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