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利用外资新政策】
河北4条措施保障外资政策落地落实

时间:2017-07-12 2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捷克专家到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开展项目对接。资料图片。

  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落实国务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4条具体保障措施:加强对利用外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项目落地推进机制,健全完善外商投诉处理机制,强化对利用外资工作的考核奖惩。

  加强对利用外资工作的组织领导

  《意见》指出,河北省、市、县政府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推动本区域利用外资工作,定期研究利用外资的重大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利用外资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各负其责、首问负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利用外资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建立健全项目落地推进机制

  《意见》指出,建立在谈项目、签约项目、新批备案项目和增资扩股项目推进机制,健全利用外资月分析、季通报和定期督导制度,完善对境外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等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着力解决外资项目履约落地、资金到位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重大外资项目领导分包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强力推进重大外资项目落地生根。

  健全完善外商投诉处理机制

  《意见》指出,依据《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暂行办法》和《河北省外商投诉处理办法》,按照隶属关系和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外商投诉工作台账,客观、公正、及时、有效地做好投诉案件处理工作。对重大外商投诉案件实行领导包案、部门负责、限时解决。对严重影响我省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一查到底。各有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外商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形成分工明确、责权统一、运转协调的外商投诉处理体系。

  强化对利用外资工作的考核奖惩

  《意见》指出,建立激励惩戒机制,完善利用外资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专业评价,对利用外资占比、同比增长位次靠前的市县和开发区给予奖励。对利用外资工作不力、开放型经济发展明显滞后的市县和开发区,在全省通报批评。工作不作为、长期没起色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新闻: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河北出炉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名单

2017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河北有19家企业上榜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