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5月河北CPI环比下降0.3 %,同比上涨1.7%

时间:2017-06-2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份河北省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4.6%,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拉动力。记者 张秀娟 摄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3 %,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总水平下降0.3%,主要是受鲜菜价格继续大幅下降所致。5月份全省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4.6%,拉动CPI环比下降0.31个百分点,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拉动力。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下降0.5%,其他七大类价格均上涨。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上涨11.5%,涨幅位居第一;医疗保健同比上涨5.1%,居第二位;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同比分别上涨3.3%、1.6%、1.3%、0.7%、0.5%。

  从全国看,5月河北省CPI同比上涨1.7%,较全国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列第11位。与周边省市相比,低于天津、北京,高于山东、内蒙古、山西、河南、辽宁。

相关新闻: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河北出炉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名单

2017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河北有19家企业上榜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