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审启动

时间:2017-06-01 14: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评审以“工业设计服务产业转型”为目标,将推出一批优秀产品,推出一批设计人才,推出一批设计企业,推出一系列校企、设计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工业设计工作体系

  近日,省工信厅举行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审新闻发布会,以“传播新理念、引领新供给”为主题的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审工作启动。

  省内外独立法人单位、设计团队、个人等均可申报,7月20日截止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是丰富产品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也是创建自主品牌、提升工业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对引领新供给、形成新动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是制造业大省,2012年,省政府批准设立了河北省工业设计奖,两年评审一次,并于2013年组织了首届评审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

  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分设产品设计组、概念作品组和成果转化组三类,产品设计组分设金奖、优秀奖若干名,成果转化组设成果转化奖若干名。获奖证书将由“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审工作组织委员会”颁发。

  省内外独立法人单位(制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企业等)、设计团队、个人等均可申报。申报产品(作品)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有关技术标准;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企业遵纪守法。具体评审将从产品(作品)的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等8个方面进行评判。

  申报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参加终评展示活动的企业,也不需要承担展位费用。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20日。

  通过系列活动,实现“五个一”目标

  此次工业设计奖评审,将力求通过系列活动推出一批优秀产品,推出一批设计人才,推出一批设计企业,推出一系列校企、设计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工业设计工作体系。

  相比于前两届,第三届评审活动有多个特点——

  更加明确工业设计服务产业转型的活动定位,并增设了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奖;

  将组织开展企业专项命题竞赛,工业设计进企业、进园区等系列服务活动,提高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对工业设计的认识。目前,已经初步谋划了10项专题活动。

  评审工作组委会由省直相关部门和省内工业设计方面最具实力和权威的高校和相关协会组成,力求扩大工业设计奖在各行业的影响力;

  信息发布形式、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特别是主流设计网站的信息发布,使得信息发布渠道由过去的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

相关新闻: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河北省已累计

河北省商务厅就“双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
发出通知积极组织

华侨城旅游度假区豪掷福利,祝贺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华侨城旅游度假区豪掷福利,祝贺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河北省9家水泥钢铁企业用电执行阶梯电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