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力争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钢企

时间:2017-05-12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态势,预计上半年的效益会很好。”5月8日,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嗣海对笔者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前身是有着百年历史的斯梅代雷沃钢厂,该钢厂是塞尔维亚共和国唯一一家国有大型支柱性钢铁企业。河钢集团收购前,这家曾是塞尔维亚骄傲的百年钢厂却陷入了经营困境,生产一度停滞。

  2016年4月,河钢集团以资产打包收购的方式收购了斯梅代雷沃钢厂,2016年7月1日起正式接管该钢厂。这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河钢进一步优化全球产业布局,致力于建设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世界的河钢”的战略举措。去年下半年以来,河钢全力做好斯梅代雷沃钢厂恢复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派赴塞尔维亚的技术团队达11批、近200人,对钢厂设备、技术、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诊断,投入巨大精力用于成本的改善、工艺的完善和全球资源的重新配置。

  河钢收购后,不仅迅速使这家钢厂摆脱了经营危机、重现了活力,还为当地带来了5000个就业机会。去年下半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生产经营、运营管理快速步入正轨,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铁、钢产量分别比上半年增长56%、52%;产品结构快速优化,其中高附加值的冷轧板产量比上半年增长了112%。去年底,企业实现了全面盈利。

  “感谢河钢团队通过智慧和努力,帮助钢厂降低了生产成本、改善了生产工艺和管理等,最终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塞尔维亚经济部部长高兰·克内热维奇说。

  对于今年的目标任务,宋嗣海信心满满。他介绍,2017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将投资1.2亿美元进行重点设备改造,进一步改善工艺、调整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将利用河钢德高公司的全球营销网络,优化销售市场,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销售,深度开发西欧和美国市场。按照规划,企业全年高端镀锡板销量将同比增长30%,高端冷轧板销量同比增长10%。

  “河钢将继续用最优质的资源,促使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恢复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宋嗣海表示。

  根据计划,今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产值将达8亿美元,利润将达2000万美元。

  “河钢集团有信心、有能力,将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打造成为装备档次显著提高、产品质量更加精良、厂区环境更加优美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

相关新闻: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河北出炉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名单

2017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河北有19家企业上榜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